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近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普华才让主持会议并就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组织学习州专项办、省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州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下一步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安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全国、省、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发动,保持强大攻势,巩固工作成果,推动长效发展,全力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消费环境、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实事,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统筹加强“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全面抓好落实,以今年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为有力抓手,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围绕监管职能,发挥行业监管优势。按照专项行动任务分工,以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为重点,通过加强广告监测、加强投诉举报分析、开展线索摸排等方式,严厉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以及涉老服务等方面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继续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食品、保健食品知识、虚假广告等科普宣传,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州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