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征集市场流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和乱象问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编辑:李文哲    浏览: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根据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在全州开展整治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深挖行业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铲除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线索举报范围
1.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小商品市场、装饰装修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价格欺诈、侵害消费者权益及垄断经营、短斤少两、囤积居奇、制假贩假、哄抬和控制物价等破坏正常市场经营秩序的“市霸”“菜霸”“肉霸”“鱼霸”“行霸”等涉黑涉恶行为。
2.组织实施传销或以恐吓、胁迫等手段,诱骗他人参与传销的行为。
3.在消费者投诉中,利用黑恶势力恐吓、威胁投诉人的行为。
4.以虚假广告、夸大产品使用或治疗范围等欺诈方式销售商品,欺骗、误导消费者,并利用黑恶势力恐吓、威胁消费者的行为。
5.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假借慈善、扶贫、创新、致富等为名义,利用传销模式进行非法集资的行为。
6.生产销售伪劣商品、假药劣药、不合格食品及添加非食用物质、销售病死禽畜、使用地沟油等危害饮食用药安全的行为,并利用黑恶势力打击报复举报(投诉)人的行为。
7.假冒专利以及商标侵权、恶意申请商标注册等违法行为。
8.商业诋毁、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贿赂、网络炒信等不正当竞争的涉黑涉恶行为。
9.以恶意、耍无赖等方式敲诈勒索商家的“职业索赔人”涉黑涉恶行为。
10.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高利贷及包庇纵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方面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11.其他市场流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二、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人发现市场流通领域涉黑涉恶、乱点乱象及其背后“保护伞”问题,可向以下部门进行举报。举报时间为工作日的8:30-12:00和14:30-18:00。
1.甘南州扫黑办。举报电话:0941-8219676;邮箱:gnzdhce@163.com;举报信件邮寄: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督导科;邮编:7470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当周街426号。
2.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12315、3112315;举报信件邮寄:甘南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邮编:747000;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803号。
对于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将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将坚决依法依纪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特此公告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