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南州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赵恒 编辑:段王意    浏览:

      今年以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无黑”为目标、以“治乱”为抓手,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行为,坚决整改“见黑见恶不见伞”问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等方式,持续加大涉黑涉恶涉伞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全面排查治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领域事故隐患,大力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截止目前,全州在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治乱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286人次,执法车辆345辆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989户次,查办各类违法案件53起,罚没款41.19万元,有效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  

 

      通过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明显加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运行,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充分发挥“三书一函”(监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公安提示函)作用,力争每条线索、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清干净。同时,完善、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及时堵塞监管漏洞,确保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