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庆邦到甘南督查 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8 作者: 编辑:    浏览:


5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庆邦带领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州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用座谈交流及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实地检查调研等方式,对我州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1.jpg

上午工作汇报会上,州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庆就甘南州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专题汇报。王庆邦详细询问了州、县两级州市场监管部门摸排掌握的涉黑涉恶线索及其核查处置情况。督查组还对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近两年重点投诉举报的处置情况以及重点案件的案卷进行了检查。

2.jpg

王庆邦结合督导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广大监管人员要切实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专项斗争中来。二是宣传发动要广泛。要制定专项斗争的宣传方案,扎实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八进”活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市场、超市、企业、社区、学校以及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深入细致地发动群众,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是线索摸排要深入。要切实纠正“无黑可扫、无恶可除、无乱可治”的错误思想,立足监管职能,从不正当竞争、保健品虚假宣传、营销欺诈、随意涨价等市场乱象上深挖线索,切实扭转市场监管部门线索少、“零”办案局面。四是专项整治要聚焦。要聚焦农牧村过期山寨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黑窝点、黑作坊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上下联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净化市场环境。五是打击保护伞要不手软。要从投诉举报集中反映、日常监管中屡教不改、市场乱象长期得不到治理等现象入手,倒查监管人员是否履职到位,坚决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失职渎职和充当保护伞行为。

3.jpg

下午,督导组一行在王国庆局长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银亿市场、佳美超市、颐和酒店等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