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州相关单位共同参加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 编辑:    浏览:


12月26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甘南州分会场设在州工商局会议室,会议由州工商局组织。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尕让,州食药监局副局长杨旭雄,州工商局分管副局长曹五八及州工商局各科室、分局负责人,质监局、食药监局、知识产权局相关科负责人26人参加会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湖北省、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做法。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批示,指出了市场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提出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

甘霖副局长要求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抓住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契机,着力解决在市场监管、消费、非公经济发展、垄断等各领域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疾的事情,坚决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方针,广泛发动群众,深挖线索,向各级政法委和司法部门移交线索,整治行业乱象,进行源头治理,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使专项斗争走向纵深。扫黑除恶治乱,工商部门是治乱主体,责任重大,让行霸、市霸、菜霸、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组织涨价、传销变相传销、市场无赖无处遁形,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发力,严明工作纪律,发现线索及时向地方政法部门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报告,深化宣传,发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扩大知晓参与度,形成震慑,净化市场环境。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