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赴帮扶村开展党史宣讲及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特困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訾学玲 编辑:段王意    浏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娥、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张孝臣代表局党组分别带队深入帮扶村卓尼县柳林镇草岔沟村、上卓村、上城门村,康多乡多玛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特困家庭,并为帮扶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8888888888

党课上,结合学习体会和帮扶村实际,以“党史”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国革命历史这部“教科书”里学什么、怎么学,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强调学习党史意义重大,分析了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迭部的艰苦经历、腊子口战役毛主席超凡的军事智慧,以真实的情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引导党员通过了解党的曲折历史倍加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通过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当先锋。

999999999999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都亲切地谈心,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发挥所长、尽己所能,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把生活过好,并将慰问物资递到他们的手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01010

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将会把党史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建立普惠致富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此次活动,共慰问困难老党员10 人,特困家庭20户,送去服装布料30件;为村委会送去电脑、打印机各1台,价值600元的办公用品1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