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在路上 入户走访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4-23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4月17日至21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干部职工分批来到卓尼县柳林镇上城门、草岔沟、上卓村和康多乡多玛村,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干部职工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以拉家常的形式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近期生活、家庭成员、家庭收入情况,关心老人生活和身体状况、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今年农作物、药材种植情况及增收计划,积极宣传惠民扶贫政策和新农合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春风沐浴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精准扶贫有关精神,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做到单位到村、干部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明确帮扶干部要做到家家到、户户问,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贫困的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针对近期帮扶工作,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要求,帮扶工作队长和帮扶责任人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户、不漏人”,结合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因病致贫”和“因学致贫”等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找准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力争通过个人努力和相关单位的帮扶,让脱贫的帮扶户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建立稳定的收入项目,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