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3月23日至28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派出工作队,在卓尼县柳林镇帮扶村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进村入户工作。



工作队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卫东带队,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24日,工作队召集几个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及乡村干部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帮扶工作推进会,具体安排了阶段性工作。会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农村复产复工实际,深入帮扶户,通过拉家常、查资料、讲政策、做宣传,查阅、核对并完善户级支撑材料,掌握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各项收入,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要求做好家庭成员自身防控。



详细对各项惠农政策作了宣传、说明,讲解了建档立卡识别程序、要求以及退出的条件、时间,积极动员清洁好户前屋后及庭院卫生,确保干净整洁。逐个与帮扶户进行座谈,了解他们2020年增收计划,共同制定脱贫巩固和发家致富策略,共绘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帮扶村和帮扶户的实际情况,了解了他们的所需、所想,为今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