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编辑:    浏览:

11月15日,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扎哇那组村长旦巴和村民代表2人冒着大雪,驱车200多公里来到甘南州工商局,将一面书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大爱无疆暖民心”的锦旗交到王国庆局长的手里,以此感谢州工商局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对扎哇那组脱贫产业的培育和对困难群众的帮扶。

11.jpg

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王国庆局长与帮扶办成员和村长进行了座谈,对来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商讨。州工商局帮扶扎哇那组一年以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州有关扶贫工作各项要求,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多举措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在帮扶工作中,面对有限的资金,积极向省工商局争取资金支持,坚持“省吃俭用、能省则省”的原则,压缩各类开支,把节省出来资金全部用于帮扶工作。年初带贫困户到兰州看病,出资2万元在村里进行了绿化,给村里发放了3.6万元的蕨麻猪补助款,培育了蕨麻猪养殖这一致富产业,给村里发放了1万元防汛经费,因户因人而异,分析清楚了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认真制定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分别为儿子学习了木匠手艺的贡布次力家,发放了一套木匠工具(价值1.8万元);想考大车驾照的阿当家,帮忙交了B照学费(价值1.17万元);身体原因无法外出打工的桑吉九家,购置了全自动磨面机(价值3.88万元);没有运输工具的怕巴九家,购置了农用三轮车(价值1.6万元)。为全村人畜分离点发放铁门66扇(价值1万元)。联系甘肃华羚集团等爱心企业为帮扶村捐赠书籍和衣物、高低床等,价值3.6万元。局干部为联系户发放慰问金1万多元。2018年州工商局共为扎哇那组帮办实事11件,投入资金19.18万元。

22.jpg

王国庆局长表示,下一步州工商局党组将继续抓紧、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尽力为扎哇那村和贫困户们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不辜负村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