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工商局积极牵线搭桥 燎原乳业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8-06-07 作者: 编辑:    浏览:

 

6月5日上午,甘南州工商局副局长曹五八等带领甘南燎原乳业酸奶生产基地酸奶厂厂长朱小龙和甘南燎原乳业酸奶生产基地品质控制主管曹明明,来到迭部县达拉乡牙拉村,开展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达拉乡牙拉村偏远闭塞、山大沟深,农牧民增收渠道狭窄,发展后劲严重不足,虽然拥有丰富的畜牧业资源,但仍处于靠天养畜的原始落后状态,是典型的穷乡僻壤,2018年迭部县委、县政府为了改变该村的贫困面貌,争取并筹措177万元,在牙拉村建设了“奶制品加工厂”,但由于村民们文化程度低,在技术操作上处于空白状态,对此乡政府专题报告,请求州工商局协助联系州内专业奶制品企业对该厂一对一帮扶。州工商局接到报告后,积极与甘南燎原乳业联系,派出技术人员到实地进行面对面、手把手专业培训。

在牙拉村“奶制品加工厂”技术人员从均质机开机检查项目及加压标准、压缩空气定期排水控制、碗酸灌装机封合处理与调整办法,酸奶碗有杯无杯检测光电的更换,酸奶塑料流通管食品级管或不锈钢管的替换,设备常用备件的预备、酸奶加工关键工艺控制与要点要求、酸奶现场卫生控制标准、发酵室湿度控制等6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牙拉村“奶制品加工厂”的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基本掌握了酸奶加工制作的工艺流程。为了进一步提升加工生产水平,确定牙拉村“奶制品加工厂”的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到甘南燎原乳业酸奶生产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培训结束后,曹五八一行到州工商局帮扶村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委会扎哇那自然村走访了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由州工商局出资补助,村民养殖蕨麻猪产业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