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席必泽检查指导州工商局精准扶贫蕨麻猪屠
发布日期:2017-12-07 作者: 编辑:    浏览:

  

11月3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席必泽同迭部县委、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一行对州工商局投资建设的迭部县多儿乡尼藏村蕨麻猪屠宰存储加工厂建设工程实地检查指导,州工商局局长王国庆、纪检组长班玛交陪同检查。

1446779076519.jpg


检查指导中,王国庆局长介绍了已经投资48万元的蕨麻猪屠宰存储加工厂建设情况,并且对安装好屠宰流水线设备进行了演示,对整个生产流程详细讲解。席必泽部长对州工商局精准扶贫工作和蕨麻猪屠宰存储加工厂建设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精准扶贫长远设想、做法、脚踏实地扶贫作风高度赞扬,提出蕨麻猪屠宰存储加工从收购、屠宰、加工、存储要辐射到全县,加强对猪肉的检验检疫,让外界客商、消费者充分了解产品。王国庆局长表示从蕨麻猪屠宰、加工、存储、销售严把卫生关和质量关,注册商标打造品牌,进行包装,加大推销力度,进市场、进超市,把真正的迭部县绿色食品送到消费者的餐桌,把迭部的蕨麻猪肉推向全州,全省乃至全国,为迭部县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贡献工商部门的力量。

1446779096099.jpg


今年6月,州委双联办公室将甘南州工商局双联联系村由舟曲县博峪乡调整到迭部县多儿乡次古村委会,州工商局主动申请将次古村行政村中人口最多、贫困度最深的尼藏自然村承包下来,并决定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全村全覆盖。尼藏村海拔3千多米,65户村民,山大沟深,土地80%以上的为40度以上陡坡地,村社基础设施落后,贫困程度深,村道与沟底,垂直高度1200多米,狭窄、坡陡、弯多,物资运输不便,遇到雨雪、冰冻天气,路基损坏严重,道路泥泞,难以行走,群众生产艰难、生活困难。州工商局落实省、州委精准扶贫一系列政策决策,先后选派年轻后科级干部担任驻村队长,加强精准扶贫村与的联系,不断了解情况反映情况,掌握精准扶贫实际和群众思想动态。领导班子带领全局职工进村入户调查、慰问,召开村民大会,宣讲党的政策,共同商讨精准扶贫方式方法等事宜。筹措资金4.6万元,改造扩建尼藏村村道、田间道路3公里,解决进村道路难的问题。利用尼藏村自然条件进行蕨麻猪养殖扶贫,给55户农户每户发放5头蕨麻猪仔补助款1000元,给10户特困户发放10头蕨麻猪仔补助款2000元,共37500元。选派3名青年学习驾驶技能培训,补助培训费7500元。帮助尼藏村成立了以养殖、种植、药材加工、土蜂蜜加工、土酒加工等为主的“迭部县南杰旺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次古村委会资助办公经费20000元;鼓励农户养殖土蜂,每窝补助200元。给次古村委会的3个村子各发放3000元村道维修、消防水库设备维修经费,共9000元。赠送6台液晶电脑,65户农户每户发放1袋大米和面粉,价值17000元。截止10底,州工商局为尼藏村投资精准办实事11项,投资金额约 6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