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工商局精准扶贫“迭部县多儿乡次古村委会尼藏村蕨麻猪屠宰
发布日期:2017-12-07 作者: 编辑:    浏览:

  

   11月18日“迭部县多儿乡次古村委会尼藏村蕨麻猪屠宰加工存储销售基地”精准扶贫工程竣工,这是州工商局在2015年为尼藏精准扶贫工作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

   今年6月,州委精准扶贫办将州工商局精准扶贫联系村调整到迭部县多儿乡次古村委会,州工商局主动申请将次古村行政村中人口最多、贫困度最深的尼藏自然村承包下来,并决定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全村全覆盖。

1448002744481.jpg

基地外景


   尼藏村海拔3千多米,65户村民,山大沟深,80%以上的土地为40度以上陡坡地,村社基础设施落后,贫困程度深,村道与沟底,垂直高度1200多米,狭窄、坡陡、弯多,物资运输不便,遇到雨雪、冰冻天气,路基损坏严重,道路泥泞,难以行走,群众生产艰难、生活困难。州工商局经过对接调研论证,决定利用尼藏村植被好、草场大、历来就养殖蕨麻猪的良好条件进行蕨麻猪养殖扶贫。7月初,向55户农户各发放5头蕨麻猪仔补助款1000元,给10户特困户各发放10头蕨麻猪仔补助款2000元,共75000元。为了解决屠宰、加工、存储、销售后顾之忧,州工商局经多方反复协调,最终选址在迭部县旺藏乡境内修建建 “迭部县多儿乡次古村委会尼藏村蕨麻猪屠宰加工存储销售基地”,日屠宰量为300头,冷库可存储30吨,从屠宰、加工、存储均为流水线,投入资金50.036万元,即将投入生产。

1448002720653.jpg

屠宰流水线


   该基地的建设既解决尼藏村村民养殖蕨麻猪的销售难题,还可辐射带动全县的蕨麻猪养殖产业。州工商局将从蕨麻猪养殖、屠宰、加工、存储、销售严把生态出栏、卫生检疫和产品质量关,引导注册商标,打造品牌,真空包装,加大推销力度,让产品进市场、进超市,把真正的迭部县原生态蕨麻猪肉送上消费者的餐桌,推向全州、全省乃至全国,为迭部县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尽力。

1448002686731.jpg

厂房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