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甘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杨福祖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落实平安甘南建设要求,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7日上午,州药检中心特邀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梁小峰工程师和牟玉泽参谋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主讲梁小峰工程师以“消防常识、消防基础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内容,讲解了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的PPT,利用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向大家展示火灾的危害,告诫大家莫要疏忽大意,酿成惨剧。并结合典型事例,就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灭火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消防官兵们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其它消防器材的使用,指导药检中心义务消防员和安全员现场操作和演练。



培训会上,药检中心主任张孝臣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水平,为药检中心安全检验保驾护航,并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科室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制定管控措施;二是做好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特别加强实验室试剂的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得到了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甘南州退伍军人管理局和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