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州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州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资质许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9月15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资质许可培训班,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负责人以及计量检定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全州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薄弱环节,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计量基础知识、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和JJF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详细讲解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质量体系文件的编写和要求,深入解读了模拟指示秤、压力表、血压计等相关计量检定规程,现场演示了模拟指示秤、非自行指示秤、数字指示秤、压力表、血压计等计量标准器具的检定方法。


 


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计量检定专业知识培训内容丰富、有针对性,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易于消化吸收,对于提升计量技术能力帮助很大,为更好履行计量监督职责、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