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中共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俭,倡导文明新风

要讲究科学饮食,追求健康,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坚持合理消费,杜绝浪费,剩菜打包,不求奢华,拒绝剩宴,“光盘”为荣。


二、机关示范,树立节俭理念

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文明用餐。从自身做起,从严从俭,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三、互相监督,节俭深入人心

提醒家人、朋友,杜绝浪费现象,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反对,坚决制止,向身边的人宣传“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积极监督身边的人,践行“光盘”行动。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化为自觉、成为习惯,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