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按照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州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精心策划,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慰问党员传真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了弘扬敬老美德,传承党员风采, 6月18日上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老党员更登家中,向他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帮助打扫庭院卫生,发放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阶段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老党员们的所盼、所想、所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重走红军长征路、感怀峥嵘岁月稠



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军传统,让支部党员更深刻地体验党的发展历程,锻炼党员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6月29日至30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庆七一·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从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出发,沿着腊子口,徒步体验长征路,让大家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悲壮历程和经受的艰难困苦,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进一步理解,心灵得到进一步洗涤和净化,动力和斗志得到进一步激励,路上大家齐声朗诵《长征》、合唱红歌,意气风发、激情澎湃,歌声在山谷中回荡。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迭部县次日那毛主席故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参观瞻仰,仔细观看了中央红军长征在迭部留下的珍贵历史资料图片,详细了解了腊子口战役中可歌可泣的历史细节,并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聆听书记讲党课、提振党员“精气神”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包伟光同志讲了题为“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的党课,包书记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讲解,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