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当归种植见收益 农户家家喜洋洋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 编辑:    浏览:

4月2日,迭部县多儿乡尼藏村一片热闹景象,货车、兰拖车汇聚,尼藏村的农户们聚集在这里,喜笑颜开,向甘南百草药业公司出售他们一年的劳动成果——当归。

为发展产业助推群众脱贫,2017年帮扶单位甘南州工商局出资购买了65亩地的当归苗发给了尼藏村的65户村民,聘请专家全年进行技术指导,并与甘南百草药业公司签订购销协议。4月2日,收购方以35元/千克单价进行收购,种植农户实现了亩均产值2000元,当场共发放当归款114079元。

在现场与种植农户的交流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们数着手里的当归款,笑呵呵地说道:“种植当归真是不错,以前一亩地种青稞才400多块钱,今年换了种植当归没想到能挣2000多,谢谢州工商局的帮扶。”看到增收效果明显,在场的农户纷纷表示,明年将会扩大面积,都想把种植当归变成致富的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