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贫困村民治眼病 工商帮助了心愿
发布日期:2018-01-31 作者: 编辑:    浏览:

桑吉九是迭部县达拉乡次哇行政村扎哇那自然村贫困户,48岁的他从13岁起就患眼病,家境贫困,无力治疗,久而久之,视力残疾,只能看见一米以内的事物,失去劳动能力,常年受病痛折磨,给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两个孩子上学,贫困的生活使他没有进大医院看过眼睛,看着比实际年龄大很多。到兰州大医院看眼病成为桑吉九的一桩心愿。

2017年12月10至11日,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带领职工到新调整的帮扶村扎哇那宣讲十九大精神,入户摸底调查情况,当详细了解到自己联系的贫困户桑吉九家具体情况后,当场给了500元慰问金,并承诺带桑吉九去兰州检查眼病,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关心贫困户的情怀尽显。

2018年1月15日,王国庆局长安排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包伟光带桑吉九到兰州看病。次日,包伟光与桑吉九及其子坐班车抵达兰州,并赶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号等待。17日,在兰州参加全省工商行政管理会议的王国庆局长专程到医院来看望桑吉九,嘱咐包伟光全权做好这件事,让桑吉九不用担心钱的事,国家政策好,报销不了的钱我出。当场交付包伟光5000元,不够再说。经18、19日两天分别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桑吉九因患病时间太久,目前,国内医疗水平无法治疗。但在医院检查中,当医生、护士了解到是帮扶干部带帮扶户看病时,都深受感动,一路绿灯,处处方便。为排除是否给孩子遗传,省中医院的医生给桑吉九的儿子也做了检查,他儿子眼睛正常。

医院的检查和诊断情况,包伟光向王国庆局长及时作了汇报。王国庆局长对桑吉九说:“要对生活有信心,儿子再过一年就大学毕业了,国家政策会越来越好,我们单位会尽全力帮扶你们村,我也会全力帮扶你家的,以后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让儿子和女儿好好上学,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桑吉九激动的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州工商局出钱派人带我看病,了却了多年来想到大医院看病的心愿,诊断出了自己眼病的名字,检查儿子的眼睛正常,让我放心知足了。” 

20号,由包伟光买车票,送桑吉九和儿子坐上由兰州发往迭部的班车,感谢的言语连连不断。帮扶温暖的阳光驱散了贫困户桑吉一家多年心中的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