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进村入户宣讲慰问 调查摸底共商脱贫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 编辑:    浏览:

高原寒冷的冬天,凛冽的寒风将人们冻得发麻发痛,却挡不住大家精准扶贫的热情。12月10日—11日,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及2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17名机关干部职工,赶赴距州府合作市280公里外大山之中的迭部县达拉乡次哇行政村扎哇那自然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慰问贫困群众,进村入户调查摸底,给帮扶村送去党的温暖和工商部门的关怀。

鉴于州工商局从2015年6月份以来对迭部县多儿乡尼藏村精准帮扶、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的实际,2017年9月份,州委再度将州工商局精准帮扶村调整到贫困程度最深的迭部县达拉乡次哇行政村扎哇那自然村。且仍继续多儿乡尼藏村精准帮扶项目,帮扶时间延续到年底。另一面,州工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扎哇那村精准帮扶工作,前期派驻村队长、局帮扶办工作人员先行进村掌握基本情况,并要求局党组成员、科室、分局负责人、党员干部同州委和局党组保持一致,同帮扶多儿乡尼藏村一样,积极投身达拉乡扎哇那村精准扶贫工作,得到干部职工热烈响应。

扎哇那村地处偏避的迭山深沟,缺少经济发展前景。11日上午10时,在寒冷的村庄小集会场,州工商局与乡、村干部一起召开村民会,王国庆局长向村民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州工商局竭尽全力进行帮扶,上下共同努力,带领全村群众奔上小康之路,并给村上赠送了十九大学习书籍。会后,州工商局向33户村民每户发放了100斤大米、100斤面粉,共计16632元。又与乡政府包村负责人、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商讨发展规划,初步确定精准扶贫项目为利用山地资源发展养殖蕨麻猪、种植中药材和技能培训,从2018年开始逐步实施。11时,20名干部职工又分成4组深入15户贫困户家庭,询问家庭成员、劳动力状况、土地、收成、贫困原因等基本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认真摸底,填写调查表。每到一户,村民们都在极度困难情况下,煮上腊肉、端上包子、斟上土酒招待入户干部,虽然大家没有吃,但被群众的热情深深感动,这充分体现了群众对党和政府及帮扶干部的信任。入户调查中,王国庆局长带头掏出500元资助帮扶对象。整个入户调查持续到下午2点结束,干部们离开时,村民们出门相送,依依不舍挥手告别。

7.jpg

在贫困户家中填写入户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