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甘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党总支开展第三季度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8 作者: 编辑:    浏览:

9月28日上午,州工商局党总支开展第三季度讲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林为全体党员干部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

IMG_0751.JPG

党课从两大方面结合工商业务工作深刻阐述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一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哪些素养。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是保持先进性的模范,是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在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应表现出与时俱进。检验一名共产党员能否站在时代的前列,最重要、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看他在新的条件下能否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有没有埋头苦干的吃苦精神,有没有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有没有求真务实的做事精神。具体到全局机关的每一名党员,就是要看能否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商改革发展的建设事业之中去,能否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能否积极主动地维护民族地区稳定之中去。二是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每一名党员都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特别是要用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建设发展结合起来,自觉运用科学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尤其在商事制度改革中要勇挑重担,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

IMG_0743.JPG

党课最后讲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要经得起诱惑。在市场经济形势下,要用平民百姓的心态,做到知足常乐。每个同志一定要对自己定好位,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二要耐得住寂寞。要守住防线,做到洁身自好,增强自制力,提高思想觉悟,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念,常怀律已之心,常修从政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