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 编辑:    浏览:

ok-1.jpg

9月11日上午,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海峰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庆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州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3.jpg

王国庆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坚持讲政治和抓具体高度统一,强化理论武装和解决实际问题高度统一,坚守党的初心和担当市场监管使命高度统一,开展主题教育和打造素质过硬市场监管党员干部队伍高度统一,推动理论大学习、素质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问题大解决、事业大发展。

2.jpg

王国庆强调,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落实“深、实、准、狠”上下功夫,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方面,大力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支部联企联村结对共建、推动贫困村脱贫致富,帮助企业发展。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服务环境,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活动,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和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脱贫攻坚、非公经济发展、非公党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扫黑除恶”挖线索治市场乱象等重点工作,持续优化全州营商环境。

1.jpg

王国庆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强站位。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充分运用我省和甘南自身的红色资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党员教育管理平台,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要持续深化“走访转”调研解难题。建立“走访转”长效机制,确保“走”得全面、“访”得系统、“转”得彻底。要结合市场监管中心任务,对涉及民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生命安全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消费侵权维护、“放管服”改革、标准计量、产品质量、打击假冒、价格监控等重大课题进行大调研大思考,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围绕一个课题、聚焦一个问题、明确一个路径、解决一个难题。三要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知不足。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短板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局党委、领导班子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简洁明晰的问题清单;各科室、各单位要结合职责,既査共性问题,又查个性问题,形成本科室、本单位的问题清单。四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求实效。通过问题整改,力争在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要有新突破;二是全力维护公平竞争,在竞争政策实施上要有新突破;三是坚决防范市场风险,在安全底线守护上要有新作为;四是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要有新作为;五是全面实施市场综合执法,在高效监管上要有新作为;六是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质量强国战略实施上要有新作为。

ok-1.jpg


王国庆强调,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市场监管部门的自选动作,不走虚走偏,不走过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州委、州政府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战略,持续发力,推进全域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工作;着眼促进甘南藏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稳步发展,抓好抓实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工作,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争创全省注册登记、行政许可最便利、最高效、群众最满意的地区;努力在两年内实现“药品安全甘南”,三年内实现“食品安全甘南”、“特种设备安全甘南”、“消费安全甘南”,最终实现开心甘南、放心甘南、舒心甘南。

ok-1.jpg


李世雄指出,州市场监管局的动员安排紧贴市场监管实际,与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深度融合,步骤、措施、目标紧扣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切实把牢了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从活动一开始就做到边查边改。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着力解决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消费者维权、“放管服”改革等突出问题,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监管服务两不误,显特点、出亮点,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