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突出“七个一”抓学习,强化体会感悟重实效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 编辑:    浏览:


9月16日至9月20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周活动,读书活动突出“七个一”抓学习,强化体会感悟重实效。

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周的通知》,明确规定每天上午10:30至12时,下午16:30至18时为集中学习时间,对学习内容、方式方法,确定了参加人员,对纪律、学习笔记、体会感悟等提出详细要求。

集中一周集体学习,掌握原文要义。集中学习采用党员干部轮流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篇目,逐字逐行领悟,逐段逐篇体会,使精神要义深入头脑,牢记于胸。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言。在集中学习时,举行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前,每一位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字字铿锵,用重温入党宣誓,再次唤醒党员干部心里最初的入党之心,以誓词为镜,审视自身,强化责任和担当。

参观一次展览馆,接受廉政教育。9月16日下午,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共7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严肃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观看一次影视片,发挥榜样作用。9月18日上午,组织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3》。观看中,大家将热切的目光聚焦在屏幕上,每一个人都沉浸在榜样们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中,无不被乐于奉献的乡村医生贺星龙,勇于担当的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开拓创新的北斗卫星系统设计师王淑芳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讲授一堂主题党课,深化学习效果。9月19日下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局领导为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的专题党课。党课讲解了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修改的重大意义,提出《党章》的学习贯彻要做到逐字逐句学,用新《党章》立身,带着问题学,用新《党章》立行,细照笃行学,用新《党章》立业,并谈了学习体会。

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共享学习成果。9月20日下午,为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成效,为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学习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组织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交流集中学习体会。三个支部9名党员就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进行了交流。

读书周活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加,认真思考,深思顿悟,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稳固。州综合执法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按照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同步开展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