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 编辑:    浏览:

9月26日下午,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23.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至22日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传达了州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局班子成员围绕“初心和使命”,结合市场监督管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指导组认为,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交流发言紧密联系实际,认识深刻。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推进扎实有力,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及时研究谋划,持续推进,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二是狠抓学习研讨,认识不断深化,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结合起来,学习研讨由浅入深,切实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成绩比较突出,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思想自觉,不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思想起点,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学习重点,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思想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努力学,做到学、思、用贯通,在学习理论中查找问题,抓好整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转化成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