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共治共享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机关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合作市当周街道卓尼路社区“共驻共建”新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加强协调沟通。与卓尼路社区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通过参加联席会议的方式,研究讨论辖区建设和党建工作重大事项,对辖区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供资源,积极建言献策,实现了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公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



二是密切协作配合。与卓尼路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了“共驻共建·情满金秋·党建引领爱洒重阳”系列活动,与各驻区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慰问五保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抢答赛活动,并积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与管理,帮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发放宣传资料、铲冰除雪,真正做到共驻、共享、共建、共治。



三是助力共驻共建。根据卓尼路社区居名“需求清单”,我局将紧紧围饶“党组织建设、社区党员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假冒伪劣产品辨识、社区环境卫生提升等开展经常性联系服务,推动共建共享,确保居民群众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