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30 作者:办公室 编辑:庞海峰    浏览: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1月29日晚,甘南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州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志荣带领第三督导组成员与会督导。



会上,通报了甘南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究根溯源,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杨志荣同志作了详细点评,认为州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深入、整改措施有力,充分反映出州市场监管局全体上下从“物理结合”达到了“化学融合”,折射出凝聚力、呈现出新气象。并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列清单,定措施,防止说做“两张皮”。要建章立制,落细落小整改到位。二是专项巡察整改尚未完成的,要与此次民主生活会一并提出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及时转化为今后事业发展的具体成果。


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最后作了表态发言,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局班子政治建设走深走实的一个新起点,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每位成员都认真做了检视剖析,面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提出的问题也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在今后工作中,州市场局领导班子将着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紧盯学习不放松。这次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是理论武装时刻不能放松,要不断提升思维层次,紧跟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素质能力,认真履责、奋发进取,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二是扎实整改不遗漏。会议结束后,要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三是稳抓作风不松懈。要务实尽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摒弃慵懒散慢的工作作风,提高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守土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全州市场监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