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州工商局组织参加全州领导干部“两学一做”暨学习党章党规专题示
发布日期:2016-05-13 作者: 编辑: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于5月10日—12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州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暨学习党章党规专题示范培训班。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非工委书记王国庆,非公办主任杨立平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州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朱海峰同志,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教授马文清同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导长康民同志,州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丁福魁同志分别做了《党员领导干部做好“两学一做”表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两学一做”解读、《尊崇党章党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贯彻党章,增强党的观念》等专题辅导讲座。

    在开班典礼上,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席必泽同志就《找准“身份定位”做好“规定动作”争做一名始终合格、全面合格、纯粹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席必泽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让全州各县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州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及骨干人员率先领会精神要义,率先明确目标要求,率先掌握方法步骤,从而更好的担负起组织、指导、推动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职能职责提出了要求。并从“信、修、守、学、担”——这一人生的 “五个规定动作”即“信”——就是要做到“真信真用”;二“修”——就是要做到“修德修身”;“守”——就是要做到“守规守纪”;“学”就是要做到“常学常思”;“担”就是要做到“敢担敢为” 做了深刻阐述。

    最后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组织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主动作为,率先垂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全州广大党员找准“身份定位”,做好“规定动作”,争做一名始终合格、全面合格、纯粹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加快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保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并为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要点精髓、科学的方法步骤、为下一步我局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