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合作市工商局干部观看渎职侵权犯罪巡展
发布日期:2011-04-15 作者: 编辑:    浏览:

 

    4月13日下午,合作市工商局组织42名党员干部到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展览中心,观看“法制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甘南巡展。精彩的解说、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文字描述、典型的案例分析给广大参观者以强烈震撼,“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和甘肃展区七个专题,全面系统地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揭示了渎职犯罪在生态环境、政府投资、民生权益、安全生产、行政监督等领域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展示了党和国家惩治和预防渎职犯罪的坚定决心,以及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

   通过观,大家对渎职侵权犯罪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作为工商行政管理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为主要特征的渎职侵权犯罪,不仅会造成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重大损失,而且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破坏社会和谐稳定。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依法行政、阳光行政、勤政廉政、服务发展的自觉性。强化法制意识,提高自我约束与自我控制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工作中做到尽心尽责、恪尽职守,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