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甘南州个体劳动者协会致全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编辑:李文哲    浏览:

全州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

为积极响应党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甘南州个体劳动者协会、向全州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对社会、对自己、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疫情防范意识,认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三、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健康的消费产品。克服困难,积极组织生产和销售,保证市场供给,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特别是从事食品、药品、防疫器材等生产、流通、销售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要全力保障物资生产和货源调配,维护市场稳定。四、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依法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坚决杜绝制假贩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销售不明来源和不合格产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五、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场所、生产经营活动亮码测温、登记消杀、通风换气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员工防控管理、重点人员监测管理等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集聚性活动。自觉抵制不实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六、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所属重点人群登记摸排、健康监测、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居家隔离等相关防控措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七、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勇担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带头响应号召、服从大局,组织党员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活动,齐心协力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甘南州个体劳动者协会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