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购买和销售进口冷链水果的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编辑:段王意    浏览: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近期购买和销售进口冷链水果的

安全消费提示


广大消费者及经营户:

近期,多地接连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因接触被污染的进口冷链水果及其外包装、境外集装箱等物品导致“物传人”现象发生,引发社会关注进口冷链水果已成为疫情风险点和物防关键点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人物同检”的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守住守牢风险防控底线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发布进口冷链水果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和经营户切勿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暂停选购、处理食用和经营进口冷链水果

一、即日起经营户暂停购进、销售进口冷链水果。

二、已进入我州辖区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水果等冷链食品,要及时下架、停售、封存并报告市场监管部门。

三、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暂时不要从市场购买食用进口冷链水果

四、近期,家庭和个人不要从网络、寄递其他渠道购销或携带进口冷链水果进入我州建议快递、物流单位暂收寄、派送进口水果。

、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行为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肃查处。

六、对继续销售不符合防疫要求进口冷链水果的经营户,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3112315 12315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