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如何正确选购餐巾纸、玻璃杯、陶瓷碗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柏莲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一、餐巾纸


在生活中,纸巾是必不可少的日用品,现在市面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如何挑选出优质的餐巾纸,需要掌握几个方面。


(一)尽量挑选品牌口碑较好的品牌较好的餐巾纸产品质量有保证,一些小牌子或者杂牌子的纸巾质量无法保证,很有可能是劣质产品;

(二)尽量不要挑选带香味的纸巾因为带香味的纸巾,里面含有一定的香精,很容易通过口、鼻进入我们的体内,影响我们的健康;

(三)查看成分是不是100%原木浆在挑选时可以查看纸巾的成分看是不是100%原木浆,因为可能会混杂有回收的原料,质量较差;

(四)不要挑选颜色很白的纸巾在购买时,不要挑选颜色很白的纸巾,因为这种纸巾内添加了一定的漂白剂和荧光剂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尽量挑选原木色的纸巾;

(五)选择手感光滑的纸巾挑选餐巾纸,要选择手感光滑,没有毛糙的质感,柔软性较好,并且不容易掉毛的纸巾;


二、玻璃杯


大家知道吗?在所有材质的杯子中,玻璃杯可以称得上是最健康的。因为玻璃杯在烧制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材质也比较稳定,盛水时不会分离出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且玻璃通透、光滑的特点不仅便于我们清洗,也不容易滋生细菌和污垢。

那么,要如何挑选到心仪又合适的玻璃杯呢?


(一)制作是否精细精致的加工技术才能保障玻璃杯体的纯净和通透,如果玻璃杯上有粗糙的纹路、小气泡或者是颗粒状的杂质,这就会使玻璃杯显得很粗糙,影响美观度。当然,高温加工环境下生产出“无任何手工痕迹无任何小气泡”的概率几乎为零,只要不影响美观及使用,可以允许一些不可避免的手工痕迹和小气泡存在。

(二)是否有裂痕有裂痕的玻璃杯可能因为碰撞或温度的变化引起玻璃炸裂,伤及使用者,所以在选择玻璃杯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地观察杯体是否有裂痕,双层玻璃杯的内外层都要检查到。

(三)是否有味道玻璃杯基本是不会有气味的,即使是新的杯子通常也不会有异味,如果有异味的话,则说明该玻璃杯的材质不好。

(四)厚度是否一致杯子各部位玻璃材料的分布要匀称,挑选时,将杯子对光观察,如果各处光感一致,浑然一体,则说明厚度一致,如果各处明暗差别太大,则说明厚度不一致。

日常使用首选的当然是高硼硅玻璃,不仅耐热、耐冷,耐磨损、耐摔的性能也非常好,而且可以做得很轻薄,轻便又美观,双层的还能防烫。


三、陶瓷碗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家庭都会采用陶瓷碗作为餐具,它和我们的健康紧密联系,但是,在购买陶瓷碗时,如果不精挑细选就很容易买到劣质的陶瓷碗,劣质的陶瓷碗里面会含有重金属超标的情况,长期使用这种碗会对我们的健康有危害。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挑选陶瓷碗吗?今天分享一招挑选陶瓷碗的小技巧,解决家家都困扰的一个难题。下面就来看看如何正确挑选陶瓷碗的小技巧。


(一)看外形购买陶瓷碗时,先打开手机手电筒的功能。再用手机手电筒照射陶瓷碗的四周看看陶瓷碗是否有出现气泡、凸起、碗底不平等情况,如果有这些情况说明是劣质碗价格便宜,不建议大家购买。

(二)摸一摸购买陶瓷碗时,摸一摸陶瓷碗看是否会出现刮伤的地方,如果摸起来表面很粗糙,则说明这种碗是劣质碗不建议你购买,优质的陶瓷碗表面都是比较光滑的,如果你购买的陶瓷碗上面有花纹,如果摸起来有凸起说明是釉上彩,长期使用这种碗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不建议你购买。

(三)倒扣挑选陶瓷碗时,将陶瓷碗倒扣在水平桌面上,看一看碗口是否平整,如果倒扣在水平桌面上,碗口和桌面紧紧相连没有缝隙,说明这种陶瓷碗是优质碗可以购买,相反则不建议你购买。

(四)听声音挑选陶瓷碗时,用一根筷子轻轻敲打碗口一下,听一听发出什么声音,如果听到声音比较清脆,说明陶瓷碗比较优质,如果听到的声音比较浑浊,则说明碗比较劣质不建议你购买。

(五)挑选花纹少的碗现在很多家庭为了追求品质生活或者喜欢色彩就选购一些花纹美观的陶瓷碗。其实,这种花纹越多的陶瓷碗里面的有毒物质越多,长期使用这种陶瓷碗会对身体有危害,所以,选购时尽量选择没有花纹或花纹少的陶瓷碗。


看完这些个生活小窍门,家里需要购买时但还不知道怎么挑选吗?赶紧学会以上技巧,保证你买到的每个都很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