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购买农资注意事项(一)
发布日期:2012-03-21 作者: 编辑:    浏览:
  

在春耕来临之际,甘南州工商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选购种子“五要五不要”:要买小包装的种子,不要购买散装或已打开包装的;要买标签齐全的种子,标签应标明种子类别、品种名称、产地、经营许可证编号、生产商地址及联系方式,不要购买包装标志不清、不全的;要买正规经营店的种子,不要购买沿街叫卖、来路不明的;要注意所购买的种子品种是否适宜当地种植,不要轻易相信叫卖和推销的说辞;要索取购买种子的发票,不要碍于亲友情面放弃购物凭证。

购买农资应注意6个方面:查验经营者的证照;索要购物凭证;认真查看产品;掌握科学使用方法;保存样品;发现问题及时同商家协商处理或到工商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遇到了消费纠纷不易处理的情况,别忘了还有“12315电话,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会热情为您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