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不要选购色泽过白的豆腐
发布日期:2009-09-11 作者: 编辑:    浏览:

 

    豆腐是很多老百姓的“当家菜”,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随着肉价的不断攀升,豆腐也开始代替肉制品频繁地摆上老百姓的餐桌。然而,颜色过白的豆腐可能含有致癌物质——“吊白块”。食品中掺入“吊白块”后,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食用后引起人体过敏、刺激肠道、食物中毒等疾患,严重者影响视力,甚至可能致癌。今后,您在选购豆腐的时候可要小心了。

    豆腐本身的颜色是略带点微黄色,如果色泽过白,则不宜选购,有膻味的豆腐也要谨慎购买,优质豆腐呈均匀的乳白色或淡黄色,稍有光泽。   

    现在已发现存在“吊白块”的食品主要有面粉、腐竹、米粉、豆腐、粉条、银耳、白糖等,市民在选购这些食品时一旦发现这些食品特别白嫩、色泽特别晶莹,那么就要当心了,这些食品可能是经过“吊白块”的“辅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