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网上购物 新消法支持退货
发布日期:2015-07-10 作者: 编辑:    浏览:

 

针对网购质量方面的投诉,甘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1、树立网络交易的维权意识,注意身份信息的保护,防止不法网站泄露身份信息等。

2、有效施用“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的网购商品7天无理由的退货权利。

3、选择规模较大、专业性强、口碑好、有退款保障的网站购物。

4、尽量使用具有安全防护功能的浏览器,应坚持使用支付宝的购物链接,万一出现交易纠纷,也可确保购物安全。

5、不要盲目贪恋低价。货比三家,但网上商品价格与商城商品价格差距不会太大。

6、收货时“先验后签”,确定货物是否完整、包装是否完好再行签收,对于货到付款交易,不要接受“先付款后验货”的无理要求。

7、积极应对消费纠纷。网购后要保留好购物确认短信,尽量保留有网购消费内容的页面,索取购物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有据可依。一旦与商家产生纠纷,建议先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发起维权投诉,并及时提供证据以便客服平台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