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支付宝消费警示
发布日期:2015-07-08 作者: 编辑:    浏览:

  

现在网络购物人群数量正日益增大,而阿里旺旺、支付、余额宝又是网购人群最广泛使用的通讯软件和支付平台,“阿里旺旺升级”、“支付宝升级”逐渐成为犯罪分子进行诈骗的编造理由。

据悉,目前有关“支付定”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已出现四种。一是通过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将虚假的淘宝、支付宝、余额宝客服联系方式我,推送至搜索结果的靠前位置,以博取消费者信任,进而进行诈骗。二是以淘宝购物为名,假称支付宝无法支付,和消费者约定将付款金额转给银行卡,由该银行卡再转到其支付宝进行付款,后通过银行短信与实际业务的时间差,诈骗消费者相信并实施诈骗。三是假冒支付宝页面,先以“实物图”,“库存表”等名义将包含木马病毒的压缩文件发至买家或卖家,并诱导其打开压缩包,激活木马,导致支付宝途径被转移,将本来应该转入支付宝的钱款转入其账户,或直接操控消费者实施支付宝诈骗。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掌控金融理财产品的官方官服联系方式,对通过百度搜索出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等信息保持审慎态度;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压缩包;收到后缀为.apk的文件应警惕,不要点击下载;在出售或外借电脑时,务必清理电脑中的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