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夏季饮品消费警示
发布日期:2012-06-20 作者: 编辑:    浏览:

  

夏天是各种饮品的消费旺季,针对消费特点,甘南州工商局向广大消费者提出六点消费警示:

一、在购买饮品时,尤其像牛奶、酸奶等一些袋装饮品,要特别注意出厂日期及有效期。

二、在饮用冷饮时不宜过多过急,剧烈运动后也不要大量饮用,购买时尽量购买知名品牌的冷饮。

三、有些饮品对保存温度有一定要求,在购买时要注意在有效期内是否发生变质等问题。

四、购买桶装水要选择有一定规模、开设时间较长、信誉好的水站,对价格过低的桶装水应慎重选择,以免买到伪劣产品。

五、由于矿泉水特性所致,不要将饮水机放在太阳可直射到的地方,饮水机周围最好不要摆放绿色藻类植物。

六、在购买时一定要买印有“B”字瓶标志的啤酒,更要注意观察酒瓶上有关酒瓶生产企业的标记,生产的年、季等信息,对照是否符合国家建议使用两年的标准。如果已超过两年,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以免发生意外。在开启瓶盖时尽量避开身体裸露部位,携带啤酒时应避免摇晃,防止自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