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六一消费警示
发布日期:2012-05-31 作者: 编辑:    浏览: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避免家长误购劣质商品伤害儿童,甘南州工商局提醒家长谨慎购买儿童用品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家禽有一部分是用拌有快速生长剂的饲料喂养的,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常吃鸡、鸭、鹅的颈部,就容易成为“促早熟”的高危行为;反季节上市的草莓、葡萄、西瓜、苹果、橙、桃和西红柿等果蔬,有一部分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幼儿食用;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等食品,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容易引发“性早熟”;不要在无证照商店或流动摊点购买儿童食品。不给孩子购买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保质期、无QS认证的食品。

  化妆品目前成人化妆品特别是一些精华素之类的产品,很多都含有激素,小孩子过多接触这些产品,会刺激孩子性早熟。

  玩具选购儿童玩具时,不要为贪图便宜在街边小店或流动商贩处购买价廉质劣的玩具。一个合格的儿童玩具,外包装上不但要有3C认证标识,还要标明生产厂商的信息和玩具的使用说明、注意事项。

  服装不要购买“三无”服装,新服装会残留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及化学制剂,因此一定要清洗后再让孩子穿。

  文具选购蜡笔、水彩笔尽量在正规商场和商店,选用国内知名品牌生产的产品。不要从地摊或者不正规的渠道购买。购买时应打开闻一闻气味,许多劣质产品有明显刺鼻气味。

  游玩不要带孩子到条件差,无安全保障措施的游乐场所玩耍;孩子在游乐场所玩耍时,一定要有家长或亲人陪同。

  进行各类消费后,应向经营者索要消费凭证并保留,作为日后维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