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六一”消费警示 注意危险细节
发布日期:2012-05-31 作者: 编辑:    浏览: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甘南州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为孩子选购衣物时,切记安全第一,有些童装可能会给孩子带来潜在危险,甚至引发气管炎等病症。

  据了解,现在的许多儿童衣服上都会设计有一些小细节,比如抽绳、打褶或蕾丝等,虽然这些东西都能让衣、裙有画龙点睛之感,但家长需要留意小细节是否会给孩子带来潜在危险,尤其是给24岁的儿童购买童装时更要注意,要知道不少童装的面料和装饰里含有荧光粉、福尔马林、游离甲醛等有害物质,孩子一旦穿上了这些含有有害物质的衣服,轻者会引发皮肤过敏,出现红肿、发痒等症状,重者会引起连续咳嗽,继而引发气管炎等病症,因此选购童装时不要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的服装,尽量选择小图案的童装,且图案的印花也不要很硬,最好不要购买漂白过的衣服。

  购买衣服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先闻闻童装上是否有刺激性浓重的气味,衣服买回家后,最好先用清水充分漂洗,不要迫不及待地给孩子穿上,因为甲醛往往比较容易溶解于水中,多洗可以有效地减少衣物中的有害成分,给孩子穿上新衣服后,如出现皮肤过敏、情绪不安、饮食不佳、连续咳嗽等症状,应尽快到医院诊治。

  此外,衣服如果颜色脱落严重,会使孩子的皮肤沾上染料,细菌在生物催化作用下,可能发生还原反应,释放出致癌的芳香胺,并有可能透过皮肤扩散到人体内,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因此给孩子选择贴身衣物的颜色时,一定要以淡色为主,对深色的衣服,要在洗涤后再给孩子穿着,还有,对两岁多的小孩来说,衣服上的纽扣、标志等突出物品,是否牢固也非常重要,以免孩子误食纽扣等衣服配饰而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