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才让卓玛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春耕在即,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4月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合作市辖区内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以种子、有机肥、农膜、农药、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围绕经营主体对农资产品价格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突出农药、农膜等重点产品,主体资格、包装标识、进销货台账等重点内容,守牢农资质量关,确保辖区内农资市场消费质量安全,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切实利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多人(次),出动车辆2台(次),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8户。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净化农资经营环境,确保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