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宋斌 编辑:何海军    浏览: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筑牢粮食安全防线。2022年3月30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甘南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组,在合作市辖区内开展了粮食流通领域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紧盯粮食流通领域市场主体粮食购销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或校准、销售价格是否明码标价、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存在侵犯知识产权、虚假违法广告、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普法宣传,及时向涉粮购销主体宣传《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计量法》、《商标法》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正面引导涉粮流通主体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和粮食政策执行责任,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诚信守法经营,杜绝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甘南州粮食领域流通联合执法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涉粮领域监管力度,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涉粮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