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严格监管不放松 持续发力不懈怠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编辑:何海军    浏览:

3月31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宝林,带领州、市食品经营监管和行政执法人员,对合作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李宝林一行深入合作市原进口冷链监管总仓,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新冠病毒检测、消毒防疫等防控政策落实情况;深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现场,细致查看“五证、四专、三专、两记录”政策执行情况,详细查询“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信息溯源应用情况,深入检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晨检记录、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宝林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监管工作力度。二要加强信息溯源管理。要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全面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及时、准确上传相关数据信息,及时开具“电子一票通”,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来源可溯、流转可查、去向可追”。三要严格落实日报备制度。要明确责任、指定专人,严格落实日报备制度,及时汇兑、按时报送,对不能履行责任、不能掌握信息流向、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四要强化防范疫情风险要在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领导下,坚决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严厉打击“体外循环”行为,严格执行进货查验、销售记录制度。凡是不能做到“五证、四不、三专、两记录”要求的,一律予以严厉查处,问题严重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