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点赞 那一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市场监管蓝”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田沛隆 编辑:段王意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的反复,让10月的甘南平添一份焦虑,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体市场监管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让那一抹“市场监管蓝”闪耀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大工作力度...”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这样要求。10月20日,州局全体执法人员分为四个整治组,深入合作市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市场检查,尽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活不受影响。出发前,局长郑晨飞作了动员讲话,各整治组迅速行动,主要针对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四类药品”销售监测、市场价格稳定有序等,对辖区内药店、商业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等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查办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


“老板,来访登记、测温务必做到位,特殊时期一定不要大意”。每天,这样的话要重复无数次,每到一家店铺,都要反复叮嘱,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场检查以来,执法人员马不停蹄奋战在一线,已经连续五天不间断开展检查,为市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我报名,我参加!”,在得知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人手缺乏的消息后,州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主动担当、踊跃报名,根据要求,30余名市场监管人已进入岗位,在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指导检查等工作中贡献各自的力量,为全州疫情防控大局扛起了责任。


大雪又覆盖了大街小巷,市场监管人依然风雨无阻,在全州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一定会不断向好,那一抹市场监管蓝也将坚守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