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李增悦 编辑:何海军    浏览:

近日,国内新冠肺炎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迅速贯彻落实8月4日全国、全省及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8月5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8月9日至11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采取行动,成立督查组先后前往玛曲、碌曲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冷冻肉销售铺等25户,发现从临夏购进无法提供合格资质证明的牛羊肉831公斤,已原地封存。二、市场督导检查、严厉打击防疫物资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情况。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家,餐饮企业6家。对玛曲雪原肉业有限公司的过期食品原料进行了查封(香油221瓶,小米椒30袋)对玛曲县兴曲大酒店食品贮存不规范提出了整改要求。



三、“四类”药品销售检测和新冠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管情况。共检查医疗机构,药店,化妆品共十家,其中对县医院和一家药店检查出七项责改项,一家化妆品销售商查出过期化妆品十二个品种,并现场查封。



(四)食品生产、经营等市场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共检查商场、超市等23家,并对以上场所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都有进店人员登记、测温记录本,开展了消毒、人员测温登记,特别是抽查的两家超市该项工作做的比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商铺登记、消毒工作流于形式,有不消毒只填写记录现象;二是在一家商铺发现18袋过期食品;三是个别餐饮后厨脏乱差。以上问题已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改正。


此次督查玛曲,碌曲县局积极配合,督查人员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查找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做好整改到位,筑牢了疫情防控工作网。

玛曲、碌曲2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