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创建“五无甘南” 市场监管在行动---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全域无塑料”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朱小娟 编辑:李增悦    浏览:

4月16日下午,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合作地区全域无塑料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拉开了为期7天的“禁塑封门”行动序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作了动员讲话。

2E380

郑晨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创建“五无甘南”“全域无塑料”的专责组组长单位,一定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动真碰硬,以战天斗地、一往无前的勇气和魄力扫除一切顽障固疾,严格落实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不可降解塑料袋等政策措施,把创建“五无甘南”行动推向深入。二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监管、亮剑执法,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鲜明导向,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力惩治违法行为。对违反“禁塑令”的市场主体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拒不配合、明知故犯、屡罚屡犯的一律顶格处罚,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为创建“五无甘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全民参与。在市场检查中倡导市场主体增强“全域无塑料”环保意识,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响应“禁塑令”,争当“全域无塑料”的实践者;爱护环境卫生,争当绿色生态环境的维护者。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对创建“五无甘南”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和支持度,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共创“五无甘南”的强大合力。

211E6

1F83F

4月16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95户,没收一次性塑料餐盒39749个、一次性吸管75320根,一次性塑料碗12000个、塑料袋4109个,塑料杯31610个,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将进一步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