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州市场监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赴我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集中排查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夏河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规范我县食品、药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的市场秩序。4月1日,由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带领60名精兵强将,分4个整治组,赴我县集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卓玛陪同检查,县市场监管局出动30名执法人员配合开展集中排查整治提升行动。



专项行动严格按照“排查要全面、整治要彻底、成果要巩固”的总体要求,以全面摸清我县食品、药械、重要产品和特种设备风险隐患点为目标,以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计量物价等8个方面为重点,深入我县城区市场和城郊市场,对我县蔬菜水果铺、大中小型餐厅、超市、食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医疗单位、学校食堂、药店等市场主体为重点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仔细深入的排查整治,找准查实各类不安全风险因素,重点查看企业主体责任、食品药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民生领域计量、物价、收费等政策执行情况,严厉打击市场领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行动,州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排查食品经营商户、企业、药品经营户、超市、蔬菜铺、大中小型餐厅、学校食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100余家,对发现的过期食品、过期包装袋、过期食品原料、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伪劣商品等一律予以没收,对发现使用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全部予以收缴,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立案处理。

通过联合排查整治,有效消除了市场监管领域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极大的提升了我县市场监管水平,进一步营造了规范市场秩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