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圣地拉卜楞 市监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杨扬 编辑:庞海峰    浏览:


4月的甘南依然寒风凛冽、雪花飞舞。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市场秩序,消除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隐患风险,切实保障全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决定,抽调执法人员,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一次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4月1日,州市场监管局抽调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及州局各科室骨干精英60余人,由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带队赴夏河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77户,涉及食品生产、食品经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药店、医院、化妆品店、特种设备单位、酒类专卖店等市场监管领域各类主体。排查整治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和生命安全的食品领域、药品领域、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为重点,将人员划分为4个专责组,分别负责市场秩序和价格监管、药械监管、食品监管和民生计量监管、特种设备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达到了“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的效果。排查整治行动发现销售使用过期调味品和食品添加剂、过期食品、无中文标识标签的洋酒、假酒、体外循环进口肉类、特种设备运行管理不规范、商标侵权等各类违法问题线索40多条,下达行政强制措施20多条,后续将进一步调查核实,给予行政处罚。对不符合监管要求但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现场要求予以整改。



此次行动,极大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的各类市场主体,有效净化了市场监管领域经营环境。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还将前往其他县市进行排查整治行动,达到排查一次、规范一片,整治一批、提升一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