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四个到位”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董丽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州维稳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四个到位”,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研判安全形势,责任落实到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对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治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和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隐患排查到位。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抽样检验等方式,以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危化品经营、特种设备、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深入查找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排查风险隐患,不留盲区和死角。


——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安全,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方案,逐一落实解决,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行动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排查各类市场主体232家,对检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整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处罚。



——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安全综合治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行安全责任制,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日常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市场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危及内部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治安事件及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