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监管不放松!州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后市场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6 作者:杨扬 编辑:庞海峰    浏览:


春节过后,冷链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各类食品经营主体陆续恢复营业。为督促各类食品经营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节后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2月23日,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由副局长李宝林带队,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员出动,对合作地区食品市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



本次排查将合作地区划分为四个片区,成立四个排查整治组,以冷链物流企业、冷冻冷藏库、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商场超市、农产品综合市场为重点,着重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各类食品经营主体销售、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五证”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是否按要求建立购销货台帐,供货方资质是否齐全以及 “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应用情况。



此次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者39户、大型商场超市12户、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51户、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10户。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使用票证不全进口肉类、销售过期食品、使用散装清洁剂、提供和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违法行为当场立案。对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购销货台帐书写不规范、食品票证不全等行为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排查整治组将对此次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于已立案的进行后续调查处理,对问题未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予以行政处罚,促使食品经营市场主体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意识和水平,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