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金书 编辑:庞海峰    浏览:


2021年春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喜气祥和的节日,州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加强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节日热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商品集散交易地为重点场所,以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以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取暖用品、热水器、灶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环境安全稳定。


二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车载罐体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加强水泥、建筑用钢筋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因质量安全隐患导致的公共安全事件。


三是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检。聚焦节日期间流通范围广、消费量大的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蛋奶等大宗食品,加强监督抽检力度。加大对非医用口罩等日常防护用品以及消防器材、烟花爆竹等高风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对抽查不合格产品,依法迅速查处,防止再次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