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特检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6 作者:尚虎珍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州特检所近日组织检验人员开展节前特种设备检验。



1月18日至23日,州特检所负责人才让卓玛带领所内业务骨干对迭部县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验。在检验现场,检验人员首先对使用单位的使用登记资料、安全技术档案、管理规章制度、维护保养合同、人员持证情况等资料进行了查阅,同时,向使用单位电梯安全管理人员详细了解电梯的使用和运行状况,并严格依据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检验。



检验人员在检验过程中就技术资料、机房及相关设备、井道及相关设备、轿厢与对重、悬挂装置和补偿装置及旋转部件防护、轿门与层门、试验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验,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对使用单位下达《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严禁电梯“带病”运行。



本次共检验设备52台(部),其中锅炉外部检验1台、电梯49部(定期检验32部、监督检验17部)、起重机械定期检验1台。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12份,提出整改意见51条。


下一步,特检所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