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夏河县局组织开展进口生鲜食品管控和全域无塑料全覆盖宣传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 编辑:庞海峰    浏览:



1月23日,夏河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近期疫情防控进口冷链生鲜食品管控和“五无甘南”“全域无塑料”打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户逐铺开展进口冷链生鲜食品管控和“全域无塑料”相关政策宣传,争取将相关政策措施全覆盖宣导至每个市场主体和每位从业人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进口冷链生鲜食品管控宣传全覆盖



组织执法人员向县城各冷链食品经营户、各餐厅饭店、食杂铺、蔬菜铺、超市逐铺逐户全覆盖宣传《关于暂时禁止购买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通告》《禁止使用进口冷链肉制品的通告》和《关于实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争取将进口冷链生鲜食品管控相关政策措施全覆盖传达至每位经营户和从业人员,并在“夏河关注”第一时间及时发布最新冷链生鲜食品管控政策措施,确保相关政策措施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参与,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的进口生鲜食品管控格局,全面巩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成果,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各类商铺320余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200余份。





   

“五无甘南”“全域无塑料”宣传全覆盖



结合“五无甘南”“全域无塑料”打造,组织执法人员逐户逐店签订《关于严格执法全域无塑料承诺书》、发放《打造全域无塑料 践行五无新甘南——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倡议书》,针对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较为频繁的餐厅、饭店、宾馆和蔬菜食杂铺,认真讲解“全域无塑料”禁止使用的范围、要求,号召广大经营者积极购进销售、推广使用可降解、绿色环保替代品,努力在我县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全域无塑料”工作格局。截至目前,签订《承诺书》320余份,发放“全域无塑料”宣传材料800余份。



同时,针对近期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现状,及时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集体聚餐“双报备”制度的通告》,并在各大中型餐厅宣传集体聚餐“双报备”制度的相关要求,严防因集体聚餐发生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共计宣传10余家次。